孤筇双屦

可惜那晚没有能压住脾气说了好多违心的话

初访·时空交替的对话

 前文:大爱无疆 

      小城的喧闹不可比拟大城的繁华,但能在嘈嘈一片中感受到温暖,风也许有些微凉,但能吹到人们的心间。汴羽墨此时独自坐在篝火旁,看到熙熙攘攘的队员仿佛得到了一丝归属感。

       时不时会有人找汴羽墨搭两句话,没有看出刻意追求好感的人,汴雨墨应和的泯两口酒,不一会,汴羽墨就打算去旁边那片寂静的林子里散心,安静的她显得与环境格格不入,走的时候好像也没有人能够注意到她,走到一片山坡,汴雨墨就察觉一棵树上有些许动静,不是小动物,更像是一个人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汴羽墨空着手,也没有提着什么装备,只能借着依稀的月光判决身前那个人穿的不是部队的服饰。但汴羽墨也不敢轻言下定义。此时悄悄地离开好像也不好,因为身前的人好像注意到了自己,只是不想做出改变。

      “你也是这个部队的人吧,刚才怎么没看见你去啊?”汴羽墨小心翼翼的问道,想打探到对方一点底细,因为他这个位置太怪了,不多不少,只要视力够好就一定能看到篝火聚会的位置!

      但等来汴羽墨的只有空气中的寂静,周围仿佛弥漫着说不上的怪异,剩下的只有一点虫子淅淅沥沥的点缀……汴羽墨见状,稍等片刻转身就要走,就在这时,林子中不知道哪里传来的一道声音:“怎么?面对你的救命恩人就不说一声谢谢?”

      汴羽墨迟疑,瞬间三年前那场灾难涌现她的心头,一个个场景再次充斥着她的心间。难不成这三年要找到大哥哥就在这里?任谁都会有那么匪夷所思吧?那他是怎么知道当年那个小女孩就是我的?一瞬间一个个问题引入汴雨墨深思,而树上的男人见状,站了起来,缓缓开口道:“不知道吗?那算了”说完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

      汴羽墨说了句谢谢,回到了营地,还是在刚才的位置默默发呆,回溯着刚才发生的怪异时光……邵子林在远处发现了汴羽墨的异样,于是放下手中的酒杯朝汴雨墨走来,汴雨墨见状也是停下思考。还没等汴羽墨发问,邵子林就说道:“想来你还不知道这里的规则吧,没事,慢慢适应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邵队,那天我是怎么上来的?”汴羽墨紧接着邵子林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队的一个侦查队员京奕辰发现你并把你拖上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姓京!?”汴羽墨脸上显得有些震惊。

      “京怎么了?”邵子林好奇汴羽墨为什么那么震惊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,可能是我想错了。”汴羽墨收起了一丝震撼,紧接着脸上被一丝黑线取代。

     “他是怎么拖的我?”汴雨墨又开始了新的话题。

     “具体我们不太确定,但京奕辰右臂和肩膀多少是有点伤的,别的侦查员发现你们的时候你们两个人躺在万岩谷的旁边。”邵子林感慨道。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我必须亲自感谢一下京侦查啊,如果可以你先帮我转告一下吧!”汴雨墨感激的说。

     “小事,不过相见京奕辰也没那么容易。”邵子林客气的回到。

     “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“比较神出鬼没,不爱接受集体,他的喜好更偏向于匡问旋人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,他肯定是科比寞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直觉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沉默片刻,汴雨墨又发话:“军队守则秩序之类的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急,这个我会安排京奕辰慢慢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是神出鬼没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我会想办法安排的,主要是看你的意愿,他应该也精通一点医学知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很好啊,不过这里你是最大长官喽?”

       “算是吧,我们编队本就规模不大,之前也有大裁兵,剩下的都是年轻干部。”

      汴雨墨又有沉默。仿佛搞不懂这种部队存在的意图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你刚才是怎么了?我看你出去后回来就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汴雨墨低头想了一下,又抬起头来郑重的和邵子林说:“我想我刚才是见到京奕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队长别聊了,到点了都。”部队突然变得更加喧闹,吵闹中透露出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整点了,原来又是一年了吗?”邵子林抬头看天,语气中透露出一丝凄凉薄情。

     “3..2..1..”队员们大喊,汴雨墨本以为是新年快乐诸如一类的话语,不曾想队友们齐喊:“汴雨墨,你愿意加入我军科比寞英格拉东疆第三机密空军部队的医护人员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愿意!”汴雨墨慷慨激昂的回答!

      这时有人递给邵子林一套军服,上面摆放着一枚军衔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,我隆重的将它托付于你,希望你传递它的责任,交付它的使命!尽心尽职的保护在场的每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定不辱使命!”

      在场?可汴羽墨仍然边上在一角里,看到了京奕辰……

后文:初访·新生的启航 

评论

热度(11)